2018/05/23 12:54

見證拆除核試場 國際媒體深入北韓

綜合報導

【見證拆除核試場 國際媒體深入北韓】

美國總統川普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到底要不要辦,北韓這兩天「真的蕭蕭」,好像精神分裂一樣,因為今天明天他們要開始拆除核試場,前幾天才說邀請了國際媒體包含南韓記者,可以一起去採訪拆除核試場,然後又宣布不讓南韓記者進去,結果今天又說可以,所以南韓記者就從南韓飛到北京再飛回南韓,然後今天全部改成搭車直接從南北韓交界的板門店進去北韓採訪,也是蠻可憐的,我們就來看看可以正常進去的美國記者,他們沿途拍到哪些景象。

沿途氣氛蠻肅殺的,不過因為北韓只邀請一些國家的媒體,所以像台灣的媒體就沒有這次採訪機會,但一個記者簽證費北韓就要收台幣三十萬,簡直是在賣門票,而且是全世界最貴的樂園門票。

【寄生蟲作亂! 威脅全球咖啡豆供應】

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喝咖啡?喜歡的話,這個消息也要好好留意。科學家發現有兩種會吞食咖啡樹根部的寄生蟲,現在正在影響咖啡豆的收成,而且可能會威脅到全球的咖啡豆供應。

畫面中你所看到的這條長長白白的東西,就是寄生線蟲,會讓咖啡樹變得比較虛弱,因而減少收成也會威脅到全球的咖啡豆供應。而且這種線蟲其實在寄生的時候,咖啡樹一開始並不會出現明顯的問題,所以很難被發現。

除了寄生咖啡樹之外,線蟲也會寄生在咖啡種植的地方附近,像是常見的香蕉樹和黑胡椒樹,科學家希望這次研究,可協助農民盡快發現寄生蟲,並作出因應措施,以保障收成。

【好市多前進大陸 遭爆"稱台灣為國家"】

這個跟我們很有關的國際大事,台灣人可能都已經對Costco好市多很熟悉,但對於中國人來說Costco應該就比較新鮮了,因為Costco將在中國上海開設第一家實體店面,不過卻因為台灣,最近惹上了麻煩,原因是「因為好市多曾經說台灣是一個國家」,果然又是這種無聊的問題。

一名從上海留學到美國畢業後留在美國工作的女子,她向中國媒體「爆料」,曝光這封信件,這封信其實是在2016年的時候,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給Costco寫信抗議,認為他們招聘對象的「國家」欄位裡,應該將台灣列入其中,之後Costco就發出這封道歉信,信中內容就是說「我們在台灣有很多店面,我們也承認台灣就是一個國家」,現在這封信流竄出來後,全中國人玻璃心又要碎滿地,一堆人也開始說好市多是台獨賣場。

不過大家印象應該還很深刻,中國官方發函給36家國外的航空公司,要求把台灣列入中國,冠上「中國台灣」,結果美國不是跳出來說中國當局胡言亂語嗎?但是現在,包含菲律賓航空、澳洲航空、馬來西亞航空 還有德國漢莎航空等等,總共二十幾家已經把台灣改成中國領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