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09:53

北韓痛批"利比亞模式"棄核 川普否認

綜合報導

北韓揚言不參加六月十二號在新加坡舉行的高峰會後打亂了一盤棋。美國調整步調後,川普總統暢談川金會,表明美國不會要求北韓非核化的路子,走利比亞模式、最終走向政權滅亡的結果。他仍期待能和金正恩舉行川金會。但是川普也挑明了,五月七號、八號,金正恩去大連二度密會習近平一事,正是川金會發生重大轉折的主因。

朝鮮半島大和解氣氛,瞬間凝結的一大原因是立場鷹派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說:北韓非核化的過程,可比照利比亞模式。在北韓眼裡,利比亞模式代表政權的滅亡,因此北韓放話,如果川金會只是要順應美方片面要求、癈除北韓核武設施的話,那就不必談了。

川金會成不成?出現重大變數後,川普首次暢談他期待這場歷史峰會能按正軌如期舉行之外,還努力釋出善意遊說金正恩。川普認為川金會可能泡湯,大陸也有責任,但要說服金正恩出來談,最重要的是要化解北韓對利比亞模式非核化的疑慮,川普暗示,只要金正恩肯協議就能得到美國的援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