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9:14

菲議員憂被槍斃 躲屏東8個月遭逮

王家珩 宋佾璋 報導  / 菲律賓

台菲聯手抓到潛逃來台的菲律賓現任市議員瑞卡度,他是菲律賓南部最大的毒梟家族成員,哥哥還是當地市長,去年哥哥嫂嫂被掃毒的警方當場擊斃後,瑞卡杜就躲起來,不只被總統杜特蒂通緝,甚至懸賞台幣將近三百萬,就是要抓到他!沒想到瑞卡杜花了十萬塊,搭船偷渡到台灣、躲在警察比較少的屏東;這一躲,躲了八個月,但百密一疏,他的妻小搭機來台,露了餡,被警方活逮。

大批警力蜂擁而上,全力掃毒,但這次的對象可是市長,市長和太太還有12名共犯,因為拒捕直接被槍殺,官邸裡被搜出大量毒品和武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強力掃毒,在106年七月擊斃了毒品市長,更花大錢懸賞、要抓他的市議員弟弟,他的弟弟瑞卡度被列為重大槍毒以及謀殺的通緝要犯,當時逃過一劫,偷渡來台,躲了八個月還是沒逃過警方法網。

穿灰色上衣的瑞卡度,在屏東租屋處被上銬逮捕,花了臺幣近十萬搭漁船偷渡來台,警方也不排除有人在台幫忙接應,身為市議員,還是幫派首腦,警方埋伏三天終於逮到他,在他住家搜出兩張偽造的菲律賓證件以及兩支手機。

他看準距離近,加上可能有親朋好友幫忙,所以潛逃來台,還躲在警力吃緊的偏鄉,但錯估情勢,躲不過台菲聯手緝捕,落在台灣警方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