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20:16

川金會鬧僵了! 美朝隨時開戰?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24日)晚間忽然宣布取消6月12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會晤,消息震驚全球;而北韓外交部的反應倒是出乎意料的平和,表示和談之門依舊敞開。不過川普也警告北韓最好不要輕舉妄動,美國的軍力可是處在顛峰狀態。這是否代表了美朝有可能走向動武這條路?

川普總統決定取消原訂6月12日和北韓領袖金正恩的會晤,震驚國際社會。「既然不和談,難道是要戰嗎?」川普說這番話的時機,搶在北韓針對峰會取消一事,做出反應之前,似乎是想震懾北韓,不要輕舉妄動。然而面對美方的威嚇,北韓外交部反應相當冷靜,除了對取消峰會表示相當遺憾,還說仍然願意隨時與美國會談。

專家認為,雙方真正要動武的機會其實不大。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表示,儘管川普身邊有著副總統彭斯以及國安顧問波頓這兩位大鷹派,但是川普和金正恩都沒有把話說死。這兩位領袖日後再坐上談判桌也是很可能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