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20:16

川金會破局 德媒:川普是外交新手

李嘉芳 編譯  / 德國

究竟哪些因素導致川金會破局,而各國媒體又是怎麼看?日本讀賣新聞和白宮立場一致,認為是北韓聯絡人員搞失蹤才導致破局。德國媒體則點出這是美國外交新手的錯誤。白宮官員說,本來跟北韓聯絡窗口約好要在新加坡見面,討論川金會細節,結果這個北韓負責人竟然鬧失蹤,整整一個星期都找不到人,這期間北韓還發表抨擊美國副總統潘斯的言論,所以川普才會說,自己是被迫取消川金會。

朝美領導人會晤,對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具有關鍵作用,大陸否認在川金會的進程上動手腳,不過美國紐約時報分析,川金會告吹會讓美國在亞洲的盟友失望,大陸可能因此重返最有利的位置,英國衛報認為,只要跟北韓有談判經驗的人,早就能預測川金會註定談不成,德國時代周報則是暗指,川普是個外交新手又好大喜功,才讓川金會不成。日本讀賣新聞和白宮立場一致,說北韓鬧失蹤,而且川金會破局後,日本NHK掌握消息,本來要去新加坡的北韓聯絡人,改搭飛機直奔北京,是不是要找老大哥討論後續事宜,美、中、朝三邊關係風起雲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