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12:00

爭取言論自由! 藝術家縫唇反普丁

綜合報導

  俄羅斯有個龐克樂團暴動小貓,在公開場合演唱時,因為歌詞帶有辱罵總統普丁的意味,結果遭到逮捕。消息傳出後,引發強烈抨擊,還有一名藝術家,把自己的嘴唇鏠起來,藉此來諷刺政府打壓異議人士。

  男子面容嚴肅,拿著一幅白布條和警方對望,但令人驚訝的是,他的雙唇居然被縫了起來,不過並沒有人虐待他,男子此舉是為了聲援,日前遭到逮捕羈押的俄羅斯,龐克女子樂團暴動小貓,共有8名成員的暴動小貓樂團,今年2月闖入莫斯科一處教堂,高唱反總統普丁的歌曲,呼籲推翻普丁,結果其中3名成員被警方逮捕,3人從今年3月遭到拘押至今,莫斯科1法院日前還裁定,將3人續押6個月,一直到明年的1月12號。

  被關押的3人中,有兩人已經當了媽媽,如果她們一旦被定罪,最高可判7年徒刑,也意味著將和先生愛女隔別7年。而俄羅斯當局此舉,激起反普丁人士群起聲援,就連美國搖滾團體嗆紅辣椒,日前到莫斯科演唱時,也穿著印有暴動小貓字樣的T恤表達支持,希望俄羅斯政府不要打壓言論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