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09:12

港11.5萬燭光悼"六四" 要求結束專政!

綜合報導  / 香港

昨天六月四號,香港各界人士昨天晚上八點聚集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悼念活動,紀念「六四」29周年。主辦單位表示,這場悼念大會總共有11萬5千人參加。參加的人手持白蠟燭,哀悼當時的死難者。並發表宣言,重申要求中國大陸結束一黨專政的訴求。

在「血染的風采」歌聲中,現場燈光逐漸熄滅,大家高舉手裡的白蠟燭,向當年在「六四」事件中的死難者致意,他們在現場豎立了六四民主女神像和民主烈士紀念碑,播放了「天安門母親」群體成員的錄影講話,並獻花致意,然後燃點台上的火炬,為「六四」死難者默哀一分鐘。

據主辦單位香港支聯會估計,今年有11萬5千人參加了這場紀念會,而今年除了香港外,國外也有許多團體發起六四悼念活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還透過白宮官網發表聲明,敦促中國大陸當局公開六四事件遭殺害拘留或失蹤人員紀錄。

但中國大陸反嗆,那場發生在上世紀末的政治風波,中方早已有明確結論,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除了表達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之外,華春瑩還說己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