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13:56

六四事件將滿29年 真相仍未公開!

王皓 編譯  / 中國

明天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屆滿29週年的日子。這29年來北京當局始終沒有公布真相,而當年死難者的親友也逐漸凋零。128位六四死難者家屬,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公開信,要求當局對六四事件重新評價,堅持多年來真相、賠償、問責三項訴求。

肉身擋坦克車的這一幕,成為不分中外,所有活過六四時代的人共同的記憶。1989年為了爭取民主,大批大陸年輕學子和他們的支持者,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遭解放軍血腥鎮壓,官方宣稱有300人死亡,但外界估計死亡人數從數千,到一萬多都有。

之後風聲鶴唳了11年,終於在西元2000年,有死難者家屬,站出來組成天安門母親這個受難者組織,主要訴求當然是為六四平反。六四29週年前夕,天安門母親再度向領導人遞上了公開信,要求真相。

天安門母親的成員,已經有51人在遺憾中離世。直到現在和六四事件相關的語詞,比如像是八九六四網路上仍被禁搜。即使29年都過去了,每年六四前後,北京地鐵仍然會封鎖地鐵站,維權人士更會被軟禁或是被旅遊。看起來六四事件很難平反,但是天安門母親仍然堅持真相,直到水落石出的那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