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13:39

PO"打火機與菸盒"照 網友"被喝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PO"打火機與菸盒"照 網友"被喝茶"?!】

今天是對很多人來說,非常敏感的日子,6月4日,之所以敏感也是因為,29年前的今天發生了太多事情,但這些事情在不少勢力的掩飾之下,逐漸被世人給遺忘了。照片裡是兩個香煙盒,搭上一個打火機,結果在網路上散佈這張照片的中國網友,就被請去喝茶了,他想問,「政府在怕什麼?」明眼人當然都知道,這個相信大家應該都很清楚是什麼吧?不需要再多做解釋。

六四天安門事件至今,已經發生了將近三十年,這幾天網路上,其實有許多紀錄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影像不斷流傳,包含當時,台灣當年的電視新聞畫面也不斷在世界各地持續傳播,直到今天都還被轉載。

對台灣人來說,或許這起事件在時間上比較久了,空間上也相隔了很長的一段距離,尤其在兩岸分治這麼久之後,對六四的紀念也逐漸轉換成警惕,告訴所有人,民主自由有多可貴,但是香港呢?其實這幾年從香港雨傘運動以後,當地的政治情勢越來越險峻,能夠大聲說話的空間也不斷消失,尤其在教育上也有了不少改變。

影片是由政治組織「香港眾志」所發佈的,他們上了街頭去找一些還在念小學的學生,俗稱00後,也就是西元兩千年後出生的這群小朋友,我們來看看他們對於六四,或者我們剛剛所看到的影像,有什麼反應呢?老實說,最後一句真的蠻令人毛骨悚然,拍攝者問「你認為這樣的方式OK嗎?」小朋友無心的回答「OK啊!」當然也因為他們無心,所以他們的答案也更顯得純真,是發自內心的。

可見六四在香港的年幼世代中,逐漸沒了記憶。但這支影片底下還是有不少香港的小朋友跑進去留言,他們說身邊還是有同學會討論六四事件,也有老師會在課堂上講述六四事件,還有些老師會講到掉眼淚,就擔心六四事件在香港有一天會成為沒人知道的事件。

【幫富豪挖避難地下室 網友燒成焦屍】

最近川金會快舉行了,北韓棄核也可能成真,但是在美國馬里蘭州就發生一起蠻瞎的事件,當地有一位年輕富豪,名字叫做貝克威特,那他一直以來,都很擔心會遭受北韓的核彈攻擊,希望在自己的家中,建立一條避難地下道,就是他家。

結果他就透過網路認識一名網友,請這個網友來幫他施工,這位網友卻因為地道發生火災不幸喪命,現在貝克威特就被指控二級謀殺罪,面臨最高30年的徒刑。

【地中海難民悲歌! 船隻翻覆57人溺斃】

來看到發生在地中海的悲劇,今天又有超過50個移民溺斃,而且其中大部分在突尼西亞和土耳其外海遇難。其實地中海這個地方過去已經有太多人死亡,那兩個國家分別是突尼西亞和敘利亞,因為政治動盪非常嚴重,有許多難民就希望可以搭船逃到北邊的國家,而義大利就是一個很多難民會選擇的地點。但很不幸,分別有48人以及9人,總共是57人死在海上。

有一名突尼西亞的倖存者說,這艘船最多只能載75到90人,卻擠上超過180人,所以才會造成悲劇,至於敘利亞外海的部分,9個溺斃的人員當中,有7人是兒童。但是更可悲的是,北邊的國家像是義大利,他們國內對於難民議題有越來越保守的趨勢,義大利最近上任的新政府也宣示說,會持續收緊移民政策,不讓移民一直進入意大利。

【吞8公斤塑膠袋 擱淺鯨狂吐身亡!】

希望可以提醒大家,不論我們在什麼地方,都能盡量減少塑膠袋的使用,從這張驚人的照片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了。這是在泰國南部的宋卡府,在上星期發現的一頭經魚,他擱淺在運河裡,結果當局就趕緊派出兩艘船,希望可以協助牠浮在水面上,但是獸醫全天候照顧5天後,這隻可憐的鯨魚上星期五突然一陣抽搐,當時大家想說怎麼了!沒想到他居然就吐出了5個黑色塑膠袋,然後就死掉了,解剖才發現,鯨魚的胃部竟然有80多個塑膠袋,大約8公斤重。一個塑膠袋拿起來有多輕,要多少的塑膠袋才能到八公斤重呢?

現在專家就認為說,這隻鯨魚是被塑膠袋把胃給塞住而死的。希望大家在使用類似物品,或者論戰減塑政策的時候,心中都可以永遠想起這些可憐的生物們。

【奇勞亞火山熔岩入侵 蒸發整座湖水】

夏威夷的奇勞亞火山最近這幾天還是在持續發威,而且大家想說奇怪不是已經過很久了嘛?怎麼還在噴?那麼接下來給大家看看這個畫面是昨天火山的熔岩灌滿了一座湖,把湖水給全部蒸發。相當的驚人!大家可以看到火山熔岩流入火山口附近的「綠湖」,灌滿整座湖,而且白色的蒸氣也不斷冒出。五個小時後,整座湖的湖水全部蒸發,讓人見證大自然的威力。由於當局已經先預測到熔岩的路徑,因此及時撤離附近居民,沒有人員傷亡。而奇勞亞火山從五月初噴發至今,活動依舊猛烈,擾亂當地居民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