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14:42

席丹"頭槌"對手 登十大憤怒時刻榜首!

席丹"頭槌"對手 登十大憤怒時刻榜首!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 英國

2018世界杯倒數5天!

英國廣播公司(BBC)選出歷屆世界盃"最憤怒時刻"排行榜,其中法國球星席丹在2006世界盃決賽中,因為受不了義大利球員"馬特拉吉"的垃圾話攻擊,竟然"頭槌"馬特拉吉,最後被判紅牌出場,排名第一。

還有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烏拉圭球星"蘇亞雷斯"突然一口咬向義大利後衛"奇里尼"的左肩,現場一片錯愕,獲得第二名,另外還有哪些令人憤怒的時刻,一起來看。

法國球星席丹突如其來,一頭撞向義大利球員馬特拉吉,全世界的球迷震驚錯愕,無法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法國傳奇球星席丹,就這樣被判紅牌離場,也讓最後法國隊輸給義大利,席丹斷送了原本可以獲得全場讚揚的光榮退休場景,只剩下落寞的背影,黯然離開足壇。

事發後幾天,席丹終於親口說出頭槌的秘密,因為馬特拉吉的口無遮攔,垃圾話攻擊,讓席丹情願犧牲自己的榮譽也要反擊,他的悲憤和氣憤,球迷感同身分,也被選為歷屆世界盃最令人憤怒時刻的第一名。

時間快轉到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在烏拉圭與義大利一役中,義大利後衛"奇里尼"(GIORGIOCHIELLINI),比賽中突然拉下自己球衣,一看左肩露出鮮明的齒痕,他向裁判抗議烏拉圭的球星蘇亞雷斯(LUISSUAREZ)用他的大門牙的咬人,這驚人之舉,也讓現場一片錯愕。

雖然"蘇亞雷斯"當下也扶著嘴,露出大門牙一臉痛苦,他辯稱是是兩人相撞造成的傷,但國際足總(FIFA)以蘇亞雷斯曾有在職業賽有咬人前科,最後因此判了他4個月球監,禁止從事任何足球活動,也成了世界盃史上最憤怒時刻排名第2。

同樣也發生在2014年世界盃,當時的東道主巴西自信滿滿,希望在主場拿下隊史第6座世界盃冠軍,期盼史上最具天賦球員之一的內馬爾(NEYMAR),能帶領巴西邁向榮耀,可惜最後事與願違。

內馬爾和巴西隊長席瓦(THIAGOSILVA)相繼因傷不克再戰,戰力大傷的巴西在4強賽遭遇當年冠軍德國,最後巴西以1比7輸球,在自己的主場慘遭德國大屠殺,巴西球員倒地,掩面流淚,抱頭痛哭,全場巴西球迷悲痛心碎,也成了世足史上最憤怒時刻的第三名。

只能說4年一次世界盃戰況激烈,球員無不全力拚搏,球場上演許許多多令人憤怒流淚的瞬間,最終也只希望能博得一次金盃在手的狂喜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