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09:20

另類"死亡之組"! H組實力相當

另類"死亡之組"! H組實力相當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倒數8天!

本屆32強8個分組裡,H組堪稱是另類的「死亡之組」,因為4支球隊包括波蘭、塞內加爾、哥倫比亞以及日本,實力相當一致,也是唯一一組沒有任何球隊拿過世界盃冠軍的組合。形成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的局面。

胸前停頓,再用黃金左腳凌空射門得分,這一球勇得上屆世界盃最佳進球,讓這個擁有鄰家男孩的燦爛微笑的小鮮肉,哥倫比亞的當家球星羅德里格斯(JAMESRODRIGUEZ),人稱"J羅",因而一戰成名。上屆巴西世界盃,他出賽5場獨進6球,率領哥倫比亞直闖8強,締造隊史最佳成績,還勇奪「金靴獎」。

羅德里格斯大放異彩的表現也在世界盃後掀起「J羅旋風」,重金加盟豪門"皇馬",但卻際遇不順遂,只能成為超級球星的C羅的替補,苦坐冷板凳,終於4年後機會又來了,J羅又將率領哥倫比亞勇闖世界盃,32強分組,哥倫比亞跟波蘭、塞內加爾、日本同在H組,4隊實力都很平均,換句話說,各個有機會、隊隊沒把握。

H組的頭號種子─波蘭,世界排名遠勝其他3隊,歐洲區資格賽踢進28球,僅輸一場之姿強勢晉級,但波蘭最大問題還是過度依賴隊長"萊萬多夫斯基",尤其波蘭對上哥倫比亞這一役,關乎分組晉級態勢,而"萊萬多夫斯基"(ROBERTLEWANDOWSKI)和J羅的交鋒肯定是比賽的最大看點。

而最能吸引亞洲球迷關注的,無疑就是「藍武士」日本隊,本次名單多是熟面孔,本田圭佑、長谷部誠、吉田麻也,但世界盃前卻陣前換帥,開除洋教頭,由西野朗接掌兵符,使得軍心浮動,能否成功磨合成未知。

說到H組最黑的黑馬,當屬"塞內加爾",2002年首闖世界盃扮演大黑馬,挺進8強,踢破全世界的眼鏡,睽違16年重返世界盃舞台,效力英超的前鋒馬內(SADIOMANE),將有機會帶領塞內加爾上演非洲驚奇,別忘了非洲力量永遠有它神秘的時候,對上他們小心才能使得萬年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