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15:18

巴西隊蓄勢待發 內馬爾漸入佳境

巴西隊蓄勢待發 內馬爾漸入佳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英國

球風自由、進攻華麗的巴西國家隊,在台灣時間本月3日於熱身賽中出戰非洲強權克羅埃西亞,以2比0擊敗對手,其中備受矚目的便是傷癒復出的巴西隊王牌內馬爾(Neymar),他在該場比賽的第69分鐘,於賽場左路接獲隊友傳球,並以精湛的盤球進攻晃開3名防守球員,最後在禁區左側起腳應聲入網,為巴西隊攻下第1分;不過內馬爾在賽後表示,「受傷處還有些疼痛,不過這是這正常現象,尤其你這麼長時間沒有行走。但我認為這場比賽我只發揮了8成的實力」。

效力於法甲(法國甲級聯賽)巴黎聖日耳曼隊的內馬爾,在今年2月25日對上馬賽奧林匹克隊時,雖然幫助球隊以3比0擊敗對手,但他也在比賽中發生意外,右腳的第五蹠骨骨折,緊急被送往醫院進行手術。而依照內馬爾在世足熱身賽的表現,看起來手術非常成功,應無大礙。巴西國家隊在台灣時間今天(7日),於英國倫敦托特漢姆熱刺(Tottenham Hotspur)的球場進行練習,為本屆世足巴西隊的最後一場熱身賽做準備。巴西將在當地時間本月10日於維也納出戰奧地利。

本屆的巴西國家隊可說是實力堅強,現年25歲的當家門神阿里森(Alisson Becker),效力於義大利甲級聯賽的羅馬隊,由於身高193公分,加上優異的腳法以及極快的反射神經,讓他備受球壇肯定;後場的部分,由席爾瓦(Thiago Silva)、米蘭達(João Miranda Filho),以及馬塞洛(Marcelo Júnior)等三名經驗豐富的老將帶領新秀出陣,替巴西提供了鋼鐵般的防守。另外,中場庫迪尼奧(Philippe Coutinho)、球風剽悍的「暴力鳥」保利尼奧(Paulinho)、費爾南迪尼奧(Fernandinho)等人,替森巴軍團增添了全面性的組織進攻能力,也讓比賽更具可看性。

巴西隊的前場則不用多說,王牌球星內馬爾自2010年效力於巴西國家隊以來,已攻進高達54顆進球,而他本身在各大聯賽的職業生涯中,總計攻進了141顆進球。內馬爾的傳球、射門、盤球能力都非常出色,腳法華麗,再加上過人一等的速度和球場上的爆發力,讓他可以恣意縱橫球場。除此之外,目前效力於英超利物浦的費爾米諾(Roberto Firmino),以及效力於義甲尤文圖司的科斯塔(Douglas Costa),兩人都是非常優秀的世界級前鋒球員,預計可替巴西隊增加進攻時的多元性,形成雙箭頭以上的超強進攻模組。(圖片來源:SNTV)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