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17:10

"方格軍團"克羅埃西亞 明迎戰塞內加爾

"方格軍團"克羅埃西亞 明迎戰塞內加爾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歐洲

克羅埃西亞在1990年獨立之後,正式創立了國家足球代表隊,其中出過蘇克(Davor Šuker)、博克西奇(Alen Bokšić)和普羅辛內茨基(Robert Prosinečki)等知名球星,由於克羅埃西亞的國旗上印有方格的圖案,加上克羅埃西亞主場的球衣也是方格,因此被稱為「方格軍團(Vatreni)」。克羅埃西亞曾在1998年的法國世界盃拿下第三名,創出克羅埃西亞國家隊史上最佳成績。

本屆世界盃的克羅埃西亞國家隊,由效力於皇家馬德里的中場球員「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ć)擔任隊長,他一共為克羅埃西亞國家隊出賽高達105場,並攻進12顆球;莫德里奇被球壇視為優秀的中場進攻發動機,他擁有出眾的技術和寬闊的傳球視野,足球智商相當高,並且擅長於組織球隊進攻。最難得的是,莫德里奇具備強大體能,經常在球場上來回跑動為隊友製造進攻空間,也有長傳遠射的大腳功夫,且擅於防守,可說是攻守一體、近乎完美型的中場球員。

除了莫德里奇之外,本屆克羅埃西亞國家隊徵召了喬爾盧卡(Vedran Ćorluka)、史卓歷(Ivan Strinić)與維達(Domagoj Vida)等三名身材高大、經驗豐富的後場老將,替克羅埃西亞形成防守方面的優勢;而中場的組織進攻核心除了隊長莫德里奇之外,效力於西甲皇家馬德里的超新星科瓦西奇(Mateo Kovačić),擔任巴塞隆納中場工兵、擁有號稱「不死體力」的拉基蒂奇(Ivan Rakitić),以及在義甲費倫提那擔任中場的老將巴達積(Milan Badelj)等人,都是本屆克羅埃西亞的核心人物,這樣世界級的中場陣容,預計可在進攻端以及防守端提供快速的轉換能力。

克羅埃西亞的本屆的前場,擁有三位足壇中頂尖的球員,且這三人剛好都是在義甲踢球,他們分別是被租借至AC米蘭的卡連歷(Nikola Kalinić)、效力於尤文圖司的曼祖基奇(Mario Mandžukić),以及在國際米蘭司職當家左翼進攻球員的佩里希奇(Ivan Perišić),若是克羅埃西亞在陣式上主打三箭頭的話,將可塑造出相當可觀的進攻能力。

克羅埃西亞將在台灣時間明天(9日)上午12點與塞內加爾進行友誼賽,而這也是克羅埃西亞在世界盃開打前的最後一場熱身賽;緊接著在世界盃正式開踢後,隸屬於D組的克羅埃西將先後與奈及利亞、阿根廷以及冰島等球隊交手,想必將會有非常精彩的對決。(圖片來源:SNTV)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