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強硬! 629難民孤苦無依 義大利.馬爾他互踢皮球

態度強硬! 629難民孤苦無依 義大利.馬爾他互踢皮球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上週在地中海有超過1000多名難民獲救,在各國救援的同時,義大利右翼執政黨卻宣布要關閉港口,拒絕接收難民,一艘名為「水瓶座」的難民船無奈滯留在地中海上。

據法新社報導,義大利強硬派新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與掌管義國海岸防衛隊的部長托尼乃利(Danilo Toninelli)發布聯合聲明堅稱,馬爾他在遵守關於保護人類生命的精確國際公約時,不能繼續坐視不管。

馬爾他政府發言人則表示,救助移民是在利比亞的搜救區,由法國羅馬的救援協調中心負責,這意味著馬爾他沒有法律義務接納移民。

「水瓶座」難民船的經營公司(SOS Mediterranee)昨晚已在推特表示,水瓶座已收到意大利海上救援協調中心的指示,要求難民船上的629名難民等待救援,而他們距離義大利35海里(約64公里)和馬爾他27海里(約50公里)的位置待命,據了解,該船部分的難民已獲救,約有400人被義大利海軍和商船救助。

報導指出,義大利與馬爾他之間的爭執是始於兩方拒絕援助另一艘救助船Seefuchs,該船因海洋暴力受困的126名移民,直到周六被允許停靠在西西里港波扎洛港。(翻攝自SOS Mediterranee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