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0:39

梅克爾妥協 同意減少接納難民

梅克爾妥協 同意減少接納難民 | 華視新聞
(翻攝路透社)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19)日表態,願意接受基督教社會聯盟(CSU,簡稱基社盟)的領袖,同時也是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對難民政策的建議,減少德國接納難民的人數。

德國政壇近日屢掀波瀾,全因總理梅克爾與內政部長賽賀佛對於難民政策的意見分歧。雖然梅克爾所帶領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簡稱基民盟)與賽賀佛領導的基督教社會聯盟(CSU,簡稱基社盟)兩黨互為聯盟,但兩人在難民政策上可是大有出入,基社盟的賽賀佛一再提出收緊難民政策的方案,同時也在國際頻頻上拉攏反移民的國家,無視梅克爾在收容難民工作上的努力。

經過雙方多次閉門會議談判,梅克爾在今日終於鬆口妥協,同意接受基社盟的建議,減少接納的難民人數。梅克爾在記者會上表示,不會在缺乏正當理由的狀況下驅逐已經入境的難民,但未來將會禁止曾被驅除的移民進入德國。

除此之外,賽賀佛在他提出的計畫中表示,如果在邊界無法立即拒絕移民,他將會馬上派遣警力,在邊界立即驅逐禁止入境或停留的人。他也強調,若已向另一個歐盟國家登記或申請政治庇護的難民,也會拒絕接受他的入境。這項政策最快將會在7月開始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