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22:00

川金會落幕! 文在寅讚"化解冷戰的世界性事件"

川金會落幕! 文在寅讚"化解冷戰的世界性事件"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韓國

.川金會今天(12日)完美落幕,川普稱峰會成果「超乎預期」,兩人簽署4大協議,內容包括「朝鮮完全無核化」、「保障半島和平機制」、「推進朝美關係正常化」和「北韓歸還韓戰陣亡美軍遺骸」,對此南韓總統文在寅也發表聲明表示:「川金會成功化解冷戰」。

文在寅表示,長達70年的分裂敵對的陰霾,讓人們甚至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他稱讚川普和金正恩不安於現狀,勇下決斷求新求變。新加坡協議是美國與南北韓一同取得的偉大勝利,是愛好和平的全世界人的進步。他也要對川普、金正恩和舉辦峰會的東道主、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再次表達感謝!

文在寅說:「南韓將在新加坡協議基礎上與朝鮮一道開啟和平合作新征程,今後會有無數困難,但我們決不放棄,不走回頭路,歷史屬於敢於行動挑戰的人們。南韓政府將不遺餘力地與美國、朝鮮及國際社會開展合作,確保協議得以妥善落實。」(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