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21:56

日新法生效 5萬戶違法民宿下架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民宿新法今天(15日)正式生效,而且法規相當嚴格,光是AIRBNB就有五萬戶民宿不合格被迫下架,預估會造成一百萬名民宿難民在日本找不到地方住。為了迎接東京奧運,確保外國遊客的住宿品質,日本的民宿新法強勢上路勢必會有一段陣痛期。

日本民宿新法有多嚴格,首先民宿每年最多只能經營180天,再者屋主沒有自住的話,就要委託第三方公司來經營,而且每個地方縣市鄉鎮,都還有各自不同的規定,像是兵庫縣西宮市,就不允許住宅區周圍一百公尺內,有整年營運的民宿,這家民宿業者只好關門大吉,真的是很絕望。

另外像是東京澀谷就規定民宿要有防火設施,這部分要由區公所檢驗合格,而房裡的浴簾或地毯,要換成防火材質,這部分又是消防署負責檢驗,整棟民宿要改裝預計要花一個月費用要百萬日圓,屋主有心要改進,時間成本也是一大負擔,要不要繼續經營也是很煩惱。

另外像是東京新宿就規定,只有星期五中午到星期一中午可以營業,銀座只有星期六中午到星期一中午可以,京都只限一月到三月開放,大阪就禁止學校一百公尺內有民宿,在諸多要求之下不少民宿屋主只得放棄經營,像是全球最大住宿平台、AIRBNB,就有五萬戶日本民宿不合格被迫下架,估計因此會出現百萬名民宿難民,AIRBNB表示會準備3000萬美元,大約9億台幣的資金,輔導民宿屋主獲得合格標準,也會賠償住宿權益受損的用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