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20:04

川普舉手禮 北韓讚:金正恩大獲全勝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川金會落幕,北韓官方把金正恩新加坡之行的影片剪輯成42分鐘,舖天蓋地的頌揚:金正恩大獲全勝。讓人意外的是影片裡竟然有美國總統川普向北韓將領行舉手禮、回禮的鏡頭。白宮一看趕緊淡化,強調那是很平常的禮儀。但分析家卻說川普錯了,那個鏡頭等於宣告北韓和世界其他國家平起平坐的合法性。

川金會前,白宮幕僚再三勸阻,擔心金正恩藉機取得北韓獨裁政權在國際舞台上的正當性。想不到川金會時,川普加碼大贈送。當金正恩向川普介紹峰會隨行人員時,出現意外的插曲,北韓將領行舉手禮,川普竟然也行舉手禮回敬。

川普是世界最強的美軍三軍統帥,竟然向北韓將領敬禮,讓美國民眾很不服氣,但白宮好淡定。想不到川普還替金正恩說盡好話。

北韓官媒把川金會影片剪輯成42分鐘,強力放送,把金正恩塑造成連川普總統都仰愛戴的世界領袖,這種宣傳手法美國民眾嗤之以鼻,但對這個鏡頭恐怕會耿耿於懷好多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