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川普府俯視痛哭移民女童 《時代》封面好揪心

巨人川普府俯視痛哭移民女童 《時代》封面好揪心 | 華視新聞
圖取自IG/jbmoorephoto

張心 綜合報導  / 美國

圖取自時代雜誌網頁time.com
圖取自時代雜誌網頁time.com

美國「零容忍」移民政策強行拆散許多家庭,引發當地社會強烈不滿。美國知名時代雜誌用一張合成照做封面,照片上,只見巨人般的川普,俯視一個無助哭泣的非法移民女童,一旁更簡約搭配「歡迎來到美國」(Welcome to America)的文字,畫面震撼人心。

綜合外媒報導,《時代》這期的封面採用紅色為底,簡單清晰的畫面卻直接點破強硬移民下的天倫悲劇。站在高牆川普面前的2歲女童來自於宏都拉斯,當時她與母親分離而放聲痛哭,這個瞬間也讓曾經獲得普立茲獎攝影師摩爾(John Moore)捕捉到。

摩爾說:「當時按下快門的同時,雖然知道自己正在拍攝哭泣女童重要的影像,卻有這麼一個念頭想衝過去抱抱她,看完照片後,心情激動許久才緩和平復下來。」

「零容忍」政策拆散許多家庭,讓許多家庭因此破碎,摩爾說,對於這張照片觸動廣大群眾的內心,他感到非常欣慰。他說在這行已經很多年,很多時候報導自認為非常重要的新聞,但後來卻沒能獲得大眾回應,「這張照片似乎深深打動很多人,對我個人來說也是一張感觸良多的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