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17:37

南北韓商定 恢復軍事通訊線路

南北韓商定 恢復軍事通訊線路 | 華視新聞
兩韓領導在4月27日握手言和。(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南北韓今(25)日舉行「大校級工作會談」,會議上雙方一致認為修復軍事通訊線路為當務之急,敲定要修復東、西海岸線路,以及特定艦隊之間的通訊線路。

南北韓今日上午10點在出入境事務所(CQI)舉辦雙邊大校級工作會談。這是自2011年2月「天安艦」事件以及延坪島砲擊事件以來,雙方時隔7年4個月再度舉行大校級會談。這次的討論重點著重在恢復雙邊軍事通訊線路,商討實際施行方案。

雙邊決議恢復東南線路、西海岸線路,以及南韓平澤第二艦隊與北韓南浦西海艦隊司令部間的通訊。西海岸線路雖然已在今年1月修復,但無法收發傳真,只能通電話,因此需要重新修復纜線。而東海岸通信線路因在軍事分界線(MDL)以北地區發生山林大火而遭到破壞阻斷,需要重新開通。而艦隊方面,平澤第二艦度與南浦西海艦隊司令部間的通訊因10年來都未使用,需要先進行檢查。

南韓國防部表示,為了落實《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的協議事項,雙方在會上一致通過,恢復軍事通信線路是迫在眉睫的事項。這次的會議雙方進一步針對修復的工程所需的設備、材料等進行安排與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