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20:42

16強沒和局 拚晉級戰術恐趨保守

16強沒和局 拚晉級戰術恐趨保守 | 華視新聞

陳又寧 何孟倫 報導  / 俄羅斯

世足進入淘汰賽,今(1日)凌晨的兩場比賽都加時到120分鐘跟點球PK大戰。而PK賽也讓強國西班牙被俄國踢出八強外,爆冷出局。克羅埃西亞跟丹麥一戰更顯戲劇性,開場才4分鐘,雙方就踢出1比1的成績,之後也變成控球大賽,讓觀眾看的直呼很悶,但專家直說,未來幾場打法為了求晉級一定會趨於保守。

西班牙從八強中爆冷出局,八強淘汰賽踢到加長時,不只120分鐘還踢到點球大戰,就是因為打法趨於保守傳球,在上半場,西班牙對上俄羅斯,雖有攻擊機會,卻一直採TIKITAKA,以短次密集傳球的政策來控球,觀眾還以為在看控球大賽,只想求穩的打法,最後讓俄羅斯在PK賽定勝負,四比三出局。

12碼比的是心理戰,而克羅埃西亞跟丹麥也是一樣,才剛開場雙方就在4分鐘內一比一平手,緊接著比賽隊伍都不想對方進球,因此重於防守,踢得很保守,節奏一放慢,比賽就變成門將間的戰爭,丹麥門將小施麥可加時賽撲出克國的12碼罰球,直接把丹麥帶入PK大戰,最終罰點,雙方射門球員狀況都不佳,克國門將蘇巴西奇撲出3顆點球,小施麥可僅撲出2球而遺憾出局,讓克羅埃西亞晉級八強。

這次52場比賽中,20場以上的對戰場上控球率較高,數據優勢的一方優都沒辦法順利贏球,反而是弱隊擺大巴,將球員放在禁區阻擋,強隊破門,從俄羅斯跟墨西哥都可以看出這個戰術確實可行,八強淘汰賽誰都不想被淘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