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20:23

地主魔咒! 俄羅斯PK戰擊敗西班牙

地主魔咒! 俄羅斯PK戰擊敗西班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這屆世界盃真的不斷爆冷門,世界排名第10的西班牙昨(1)日遭到世界排名第70的俄羅斯淘汰,兩隊一路從正規賽踢進延長賽1比一,最後進入PK大戰,俄羅斯靠著主場優勢、群眾高分貝支持,門將穩定住壓力,擋下西班牙的兩球,以4比3擊退西班牙,闖進八強。

無敵艦隊西班牙到底怎麼被地主國俄羅斯擊沉,正規賽打到第12分鐘,西班牙獲得開自由球的機會,球開到門前,俄羅斯的伊格納薛維奇和西班牙拉莫斯卡位糾纏成一團,沒想到球正好打在他的腳上,彈入自家大門,意外的烏龍球,成為西班牙整場比賽,唯一的進球。

這下戰鬥民族不得不緊張了,第35分鐘俄羅斯中場佐布寧起腳後卻射偏了,俄羅斯錯失良機,不過還好幸運女神眷顧地主隊,第39分鐘禁區內爭搶球,西班牙後衛皮克左手高高舉起,球不偏不倚打中他的手,被判12碼極刑。俄羅斯前鋒季烏巴信心滿滿,瞄準球門成功破網,雙方1:1平手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西班牙在禁區內,極力突圍但就是少了那麼臨門一腳,正規賽90分鐘哨音響起,到了延長賽還是難分勝負,進入精彩的PK大戰,正規賽時踢進烏龍球的伊格納薛維奇在PK大戰將功折罪,為俄羅斯踢進第二球,而西班牙第三位上陣的科克,這一球硬是被俄羅斯門將阿金費耶夫擋下,接著俄羅斯又踢進第四個進球,落後一球的西班牙壓力全落在踢第五球的阿斯帕斯身上,最終竟然又被俄羅斯門將擋下,俄羅斯門將阿金費耶夫一夫當關,擋下兩球成了民族英雄,俄羅斯一洗「史上最爛地主國」的名聲,在PK賽中以四比三擊退歐洲強隊西班牙,挺進八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