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12:43

登山遭水鹿狂踹 男子肋骨斷2根

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爬山除了小心落石,還要注意動物攻擊!一名54歲登山客到彰化八卦山田中森林步道登山,途中遇到兩隻水鹿,其中一隻水鹿突然發狂,對他一連三次狂踹猛踢,害這名登山客頭部外傷,肋骨還斷了2根。

民眾爬山竟然被水鹿攻擊!一名54歲登山客,到彰化八卦山田中森林步道登山,途中遇到兩隻水鹿,其中一隻水鹿突然發狂似地對他發動攻擊,一連三次狂踹猛踢,害得這名登山客頭部外傷,肋骨還因此斷了2根。

葉先生的頭部縫了好幾針,身上多處瘀青,肋骨也斷了2根,受傷原因是因為爬山被水鹿攻擊,他表示他到彰化八卦山田中森林步道爬山,晚上六七點,途中突然出現2隻水鹿,一大一小,從對面來,小鹿在前大鹿在後,他想說原地不動應該沒事,沒想到大鹿走靠近他時,瞬間加速衝撞他,一陣踩踏後,大鹿又折返,再一次對他猛踩。

葉先生表示當時是他忍痛鑽過欄杆,逃到另一邊才甩開水鹿,要不然他可能連命都沒了,他擔心要是縣政府沒重視野生水鹿問題,恐怕還會有人受傷,有在養水鹿的專家聽聞消息,研判這應該是水鹿的母性使然,每年5-7月是水鹿繁殖期,通常水鹿很溫馴,但只要公鹿遇到發情期母鹿要保護小鹿時就會出現攻擊行為!

建議民眾,如果遇到同樣狀況看到母鹿帶小鹿時,一定要躲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