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09:08

川普顧人怨 首次訪英到處被抗議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抵達英國,進行首次訪問,英國首相梅伊設宴款待,之後川普還會與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茶聚。不過川普不受英國民眾歡迎,所到之處都有人抗議。結束四天訪問行程後,川普將飛往芬蘭,俄羅斯總統普丁會談。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之後,第一次出訪英國,英國首相梅伊知道,川普很崇拜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因此在邱吉爾的出生地,牛津郡布倫海姆宮設宴款待,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黃色長禮服更顯飄逸,英國首相梅伊的紅洋裝也很出色,川普這趟英國行,主要是討論中東事務、英國脫歐,以及貿易議題,不過抗議聲浪也是如影隨形。

許多英國民眾表示,他沒有讓美國變得更好,他是一個恥辱,所以我來抗議大家都來。根據民調顯示,超過七成的英國人對川普沒有好感,認為川普是種族主義者,也認為他有性別歧視,但川普自己卻不這麼認為,在出發來到英國之前,還說自己會大受歡迎。

記者問到,去英國會有很多抗議,倫敦等地都有,川普怎麼看?川普表示覺得不會英國民眾很喜歡自己,他想英國人認同他的移民政策,不只訪問英國,川普也會到他位在蘇格蘭的私人渡假村,打高爾夫球,結束四天訪問行程後,川普將前往芬蘭赫爾辛基,跟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美俄峰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