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12:16

Uber大裁員 自動駕駛計畫喊卡?

Uber大裁員 自動駕駛計畫喊卡?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Uber襲捲全球,狂推自動駕駛汽車,但是今天竟傳出在美國舊金山和匹茲堡裁員100逾名自動駕駛汽車操作員,有外媒猜測,這次裁員可能是跟今年3月Uber自動駕駛汽車發生嚴重的死亡車禍有關,而Uber也正開始重新考量其市場策略。

根據《路透社》報導,早在今年3月Uber自動駕駛汽車在亞利桑那州坦佩市撞死行人的死亡車禍發生後,Uber就立即暫停了在全球的自動駕駛汽車營運,不過當時並未裁員,但員工僅領有基本工資。當時的死亡車禍發生後,當地政府就立即對Uber處以「無限期吊銷Uber路測資格」的處分;當地警方也在事故報告中指稱,這起死亡車禍完全可以不用發生,因為當時車上的司機正在用手機看影片,才導致這場意外。

根據《QUARTZ》報導,此次被裁員的大多是車輛操作員,Uber說,這些受到影響的職位,將由55名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任務專家」取代。

雖然Uber證實這回裁員,是在縮減自動駕駛團隊的規模,但Uber強調,這不代表自動駕駛車的計畫要終結,而是「靜待時機」,幾個月後就會重返公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