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19:40

美國祭4大條件 中興通訊起死回生

薄懷鄭 編譯

因違反美國制裁伊朗和北韓禁令的大陸中興通訊,將可恢復營運。據美國媒體「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布,放寬對中興的制裁,但有四大條件,除了要支付約台幣390億的罰金、撤換管理層和董事會、還得提供高等級的安全保證、還必須要向美國購買相關零件。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時表示,打算向中國大陸,電信設備製造大廠,中興通訊祭出高額的重罰之後,25號立刻發推文,表示將要讓中興重新營運,但他也提出了4項,相當嚴苛的條件,除了先前提到的13億美元,將近4百億台幣的巨額罰款,另外中興還要提供高水準的安全保障,更換管理階層,以及購買美國零件。

而同一天稍早,美國媒體「紐約時報」,也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川普政府已告訴國會議員,讓中興通訊回復營運,而且這項協議是由美國商務部談判完成的。

美國日前以中興違反伊朗和北韓制裁禁令,對美國說謊為由,禁止中興進口美國零件7年,如今雙方達成協議,雖然喧騰一時的美中貿易戰,出現轉圜,不過解除制裁中興通訊,恐怕會在美國國會,引起強烈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