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20:07

豪雨重創日本 台灣捐款550萬賑災

陳鋼 編譯  / 日本

豪大雨重創西日本,我國外交部隨後宣布捐款約新台幣550萬元,協助日本賑災。駐日代表謝長廷,12號親自把捐款明細交給日台交流協會。交流協會理事長非常感謝台灣,謝長廷則引用老話「患難見真情」,表示互相幫助是交流的最高境界。

日本5號起遭遇豪雨災情,特別是西日本地區,受創最為嚴重。我外交部日前宣布將捐款2千萬日圓,合台幣約550萬元協助救災。駐日代表謝長廷12號代表政府前往日台交流協會遞交捐款明細,這筆善款將交給日本紅十字會運用。

蔡英文總統在災後用推特表達關懷,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感謝台灣各界對日本災情的關切。謝長廷則說,這是「患難見真情」交流的最高境界和目標,就是有難互相幫助。

而針對這次雨災,有不少長者受害,謝長廷則指出,我國和日本都是長壽國家,銀髮族天災時要如何撤離,是雙方要共同面對的新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