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13:09

日本熱浪飆37度! 6死.千人送醫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之前才遭到暴雨侵襲的日本,又受到奪命熱浪襲擊。在強烈高氣壓籠罩下,多地氣溫飆升到攝氏37度。高溫不但導致至少6人死亡,還有將近1千6百人身體不適送醫,不少義工也因為冒着高溫進行災後清理而中暑暈倒。

天氣雖然放晴,但日本民眾卻高興不起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受到強烈高氣壓影響,日本氣溫節節飆升,包括京都和雨災重災區,廣島、岡山等地區,也轉為炎熱天氣,氣溫飆高到攝氏37度,15號下午京都甚至出現,攝氏38.8度的高溫,酷熱天氣讓民眾,大喊吃不消,當局也發出高溫警戒,要大家小心中暑。

而在雨災中受到重創的岡山縣,目前有超過1000名義工,頂著烈日在受災地區協助清理善後,搬走雜物垃圾,不過由於天氣實在太熱,大約工作20分鐘,就要躲在蔭涼的地方休息,儘管如此,仍有不少志工,因耐抵不住高溫而中暑,必需送醫治療。

而在日本其他地區,也陸續傳出有人中暑不幸死亡,其中多半是高齡長者,還有上千人送醫,日本氣象廳警告,高溫天氣將會持續一個星期,近日要到日本遊玩的民眾,最好避開因雨受災的區域,同時也要注意隨時補充水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