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19:37

美俄領袖面對面 "雙普"單獨會談!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ímir Pútin)的雙普會在台灣時間今(16)日登場。這次是川普自前年1月就職以來,首度和俄羅斯領導人一對一單獨進行會談。根據外電報導,「雙普會」可能談論包括敘利亞和烏克蘭以及減核等議題。

眾所矚目的「雙普會」終於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跟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第一次單獨的面對面會談,而在峰會登場前,川普先到總統府和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進行早餐會,美俄雙方領導人上一次舉行高峰會是1997年3月,地點也在芬蘭,當時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跟俄羅斯總統葉爾欽(Boris Yeltsin)要討論匈牙利、捷克和波蘭加入北約的問題。

至於這次美俄討論的議題,外界認為可能會包含敘利亞危機、烏克蘭衝突甚至是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等問題,但由於雙方在這些問題上存在很大的分歧,對於美俄這場峰會,恐怕不會討論出什麼具體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