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21:32

日本教科書擬修改 將釣魚台.竹島列國土

日本教科書擬修改 將釣魚台.竹島列國土 | 華視新聞
日本文部科學省宣布高中教科書修改(翻攝文部科學省)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日本的文部科學省今(17)日宣布,提前修改高中地理、歷史及公民科目的部分內容,將台灣、中國和日本都宣稱有主權的釣魚台列嶼,及日本與南韓有爭議的竹島,全列為日本固有領土。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為了確保順利導入2022年度入學新生的高中學習指導要領,今日公佈將從2019年度起實施的過渡措施方案。而文科省3月公示的下一期指導要領中,「地理綜合」科目首次寫明竹島和釣魚台列嶼是日本的固有領土;在「歷史綜合」科目寫明「竹島與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編入日本」;而對於公民領域新設的公共科目,在要領中提出「需涉及日本努力和平解決竹島問題」以及「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不存在主權問題」等重要綱領。

據了解,日本文科省今日起就教科書修編的過渡方案公開徵集意見,到今年8月15日為止,日本民眾可通過信函、傳真、電子郵件及電子政府視窗受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