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8:58

長途話費比照市話 台灣最便宜!

邱薇而 豆照勲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明年1月1號開始,長途電話取消目前以秒計費機制,改以市話基本型一般時段計費,由每三分鐘五點七元降到三分鐘一點六元,也就是全台灣不管你打到哪裡都是單一話費,台灣也將成為全世界市話費最便宜的地方。

  打電話給隔壁鄰居,市話一通三分鐘應該是1.6塊,不過這簡先生打,卻要5.7塊的長途費用。為什麼呢?原來簡先生住在新北市和桃園縣的交界,打電話真的很吃虧,用叫的,有同樣困擾的民眾其實還不少。看看這一條巷子,右邊的門牌寫著桃園龜山鄉,左邊卻是新北的新莊區,所以這樣一個巷子的距離,也是算打長途,但這還不是最近的長途電話。

  來看看,迴龍國小這兩支電話,緊鄰隔壁的辦公桌,一支03桃園縣開頭的一支台北縣02開頭的,堪稱是最短距離的長途電話,不過為什麼一個國小要兩個區碼的電話呢?原來是因為,迴龍國小就在新北跟桃園的交界區,所以學生家裡電話也是一半新北市一半桃園,怪不得學校也需要有兩種區碼的室內電話,通知學生才比較省錢。不過1月1號過了不管用哪支電話打,都是市話費用就算你是隔壁桌打隔壁桌,還是基隆打到屏東,通通都是三分鐘1.6塊錢,不但省事也省錢,還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市話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