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13:19

猛暑來襲! 日本4天飆35度釀14死

猛暑來襲! 日本4天飆35度釀14死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最近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高溫。日本內陸地區有超過一百個觀測點,連續四天高溫飆破攝氏三十五度以上。過去三天有超過五千六百人因為中暑送醫,其中十四人死亡。日本氣象廳用危險等級來警告民眾,猛暑來襲,一定要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

日本天氣有多熱,來看看羽田機場跑道,被高溫曬破一個洞,跑道緊急封閉進行維修,導致多個航班延誤或取消,連日高溫身體真的吃不消,澀谷一所小學的體育課,有好幾個小朋友中暑送到保健室,愛知縣小學的課外活動,甚至有一個小朋友熱死,校方難辭其咎,小學一年級的學生不幸死亡,在此向家屬表達深切歉意。

別以為在家吹冷氣就沒事,一位八十多歲婆婆已經中暑才開冷氣,結果還是不幸死亡,日本氣象廳把這幾天的高溫歸類為會致命的危險等級,呼籲民眾一定要注意防曬,大熱天的最好避免運動,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外出,在室內請把冷氣打開,要適時適量的補充水分,流汗過後要恢復體力的話,適時補充一點鹽分。

受到雙重高壓籠罩,九州到關東的內陸地區都超熱,而最熱的縣市是歧阜,出現將近40度高溫,再來是京都,連續四天都超過38度,年度夏日祭典吸引萬人空巷,熱到快暈倒,也讓遊客留下深刻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