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19:36

加國台裔少女獻愛 公益音樂會助弱勢

張之晴 何孟倫 張益鈞 報導

暖心的新聞還有她,來自加拿大的台裔少女艾琳,四歲就跟著音樂家媽媽到處巡演,看到媽媽把音樂會的收入捐出來做公益,她也有樣學樣,9歲就開始義演募款,還打工做回收、洗車,把賺到的錢都存起來幫助他人!

今年暑假,母女再次回到媽媽的故鄉花蓮舉辦公益音樂會,幫助弱勢孩童就學。今年12歲的加拿大籍少女艾琳,中文說得不太流利,但是有滿滿的愛心,從小學習大提琴,四歲開始,就跟著台灣的音樂家媽媽巡演,看見媽媽經常舉辦慈善音樂會,艾琳耳濡目染,也跟著做公益。

把賺來的錢都存下來捐出去,隨著琴藝不斷進步,艾琳也開始舉辦音樂會募款,三年多前,回到媽媽的故鄉花蓮,母女攜手舉辦慈善演奏會,今年也趁著暑假再次回到花蓮,同時帶回25萬元的善款捐給花蓮家扶中心,幫助弱勢的孩子順利就學,在台灣的時間不長,但艾琳對台灣留下美好的印象,未來也希望能夠跟偶像歐陽娜娜一樣,發光發熱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