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13:15

獨自居住雨林! "洞穴之人"再度現身

薄懷鄭 編譯

巴西全國印地安人基金會,最近公布了一段珍貴影片。影片中的男子是當地的土著,據基金會表示,男子的族人都被滅絕只剩他一人,獨自生活在亞馬遜雨林中,1996年他首度被發現後,這次是專家時隔22年,再度而且近距離拍攝到他的影像。

雨林中傳來陣陣劈砍木頭的聲音,尋著聲音找去,果然看到一名皮膚黝黑的男子拿著斧頭砍樹,神情相當專注,而影片拍攝者與他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深怕驚擾了他,負責管理巴西原住民保護區的「全國印第安人基金會」公布了這段難得畫面。

影片中的男子是當地的某個部落的原住民,1995年他和5名族人被農民和土地掠奪者襲擊,5名族人不幸死亡,只有他一人生還,1996年專家首度發現他的蹤跡後,就給他取了個「洞穴之人」的暱稱,並開始追蹤紀錄他的動向,而這次是時隔22年,再度並且近距離,捕捉到他的影像。

專家相信「洞穴之人」已經獨自在雨林生活了22年,儘管專家曾嘗試接觸他,但他表明不想受到干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