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19:28

北市4項環保政策 7月1日上路

北市4項環保政策 7月1日上路 | 華視新聞
(翻攝台北市政府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環保局今(28)日指出,北市自7月1日起將會有4項新的環保政策開始實施。分別是全面禁售塑膠微粒產品,加強取締車輛亂丟垃圾。以及擴大提供行動不便獨居長者的到府收運垃圾服務,並免費提供弱勢家庭汰換節能燈具。

台灣近期大刀闊斧推動環保新進程,台北市環保局今日指出,7月1日開始將有4項新的環保政措施實行。環保局說明,首先是修法已久的塑膠微粒產品禁策,經過1年多的公告與輔導,自7月1日起將全面開始實施。所有含有塑膠微粒的「柔珠」產品皆不可陳列、販售及運輸,如洗面乳、牙膏、磨砂膏等等,自7月1日起開始進行全面稽查,若發現違反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第二項是針對10處車輛亂丟垃圾熱點加強取締。環保局發現少數安全島常遭駕駛人任意棄置車內垃圾,將針對全市紅燈秒數較長且常被亂丟垃圾的10大熱點路口安全島執行專案稽查,一旦發現違規車輛,也會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以罰鍰。

最後,針對弱勢家庭與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環保局也提供了貼新的到府服務。環保局考量行動不便獨居長者生活上的不便,7月1日起全台北市範圍內都可以享有到府收運垃圾服務。以及提供弱勢家庭免費汰換節能燈具,預計今年可以汰換2,000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