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3:13

安撫農民 川普:歐盟將擴大採購大豆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戰至今沒有停戰跡象,為了安撫國內已經受到貿易戰衝擊的農民,川普總統宣布,歐盟將增加向美國採購大豆的數量。川普還開心宣布,這下子美國在貿易戰中算是勝出了。可惜媒體計算,發現歐盟每年向美國採購的大豆量,大約只有中國的十分之一,很明顯川普高興得太早。

美中貿易戰開打沒有多久,川普的票倉之一,中西部農業州已經遭受相當損失。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確實在到訪華府後,承諾增加向美國購買大豆等產品來換取美國,暫緩增課歐洲汽車關稅。然而歐盟的採購真的能彌補中國留下的大洞嗎?答案是不行。

CNN主播表示,川普總統面臨來自農民的壓力,急忙宣布打贏了美中貿易戰。而其他國家面對利用貿易戰到處威脅的川普政府,當然也不會乖乖挨打。美國以外的全球主要汽車生產國,31日要在日內瓦集會,討論如果美國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該如何回應,包括歐盟、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日韓等國,都將由副部長級的代表出席,世貿組織WTO也將由總幹事與會。

其實川普政府若是對進口汽車課稅,不僅會打擊外國汽車廠商,連通用和福特等美國車廠,在國外生產的汽車也將被課以重稅,美國汽車業者已經調低全年獲利預估,股價也表現疲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