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6:20

南韓民調:八成民眾認為兩韓應統一

南韓民調:八成民眾認為兩韓應統一 | 華視新聞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韓國政府今(31)日發布民調結果,有79.6%的民眾認為,以長遠來看,可以實現兩韓統一。甚至有近半數(47.1%)的民眾表示願意為了加速統一而額外繳稅,籌措相關資金。

隨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態度軟化,北韓大動作與國際接軌,慢慢走出武裝獨裁國家的形象。金正恩不但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還跟美國總統川普進行簽下了無核化協定,前陣子更是被衛星拍到開始著手拆除火箭發射基地。對於北韓伸出的友善之手,相互對立的南韓也感受到了和平對話的誠意。

南韓政府近日做出有關兩韓統一的民調,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有近八成(79.6%)的民眾認為,以長遠的角度來看,兩韓極有可能實現統一。相對的,只有3.9%的民眾認為統一的腳步可以在短期之內完成。但有64.6%的多數民眾,都認為統一可以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

至於要如何統一?有62.9%的民眾支持漸進式統一,有29.9%主張一國兩制,只有7.2%的南韓民眾認為應該一步到位,盡速統一成一個國家。有趣的是,有47.1%的民眾願意額外繳稅,為統一籌資,而不願意者只有30.6%。

在南韓政府的對北韓的政策方面,有63.8%的民眾認為應著重於朝鮮無核化,而後才是簽訂和平協定(38%)、韓朝經濟合作(31.6%)、朝鮮改革開放(27%)、韓朝離散親屬團聚(24.5%)。

而南韓民眾有高達85.1%的比例認為北韓會實行改革開放,而對於北韓去核化,預測北韓不會棄核的比例有43.2%,高於預測北韓會棄核的比例33.7%。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