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13:41

蘋果股價大漲 成美首家破兆美元公司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科技巨擘蘋果,第二季的主力產品iPhone全球市占率退居第三名,不過第三季財報,蘋果靠著高價策略,交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3日再傳出好消息,蘋果股價大漲,一躍成為美國第一家,市值超過一兆美元的公司。

美國科技巨頭蘋果,3日盤中大漲2.8%,收在207.39美元,成為市值超越1兆美元的第一家美國上市公司。

1976年蘋果已故執行長賈伯斯,曾經垂死掙扎和夥伴在車庫裡創立了蘋果,不過賈伯斯卻一度被踢出公司,直到10年後才重返,帶領垂死掙扎的蘋果苦撐。2007年推出第一支iPhone,就此打開蘋果史上的新頁。

明星產品iPhone上市10年暢銷全球,幫助蘋果搖身一變成為企業帝國。然而智慧型手機市場不斷萎縮,今年第二季iPhone全球市占率掉到第三名,不過iPhone的高價策略發揮效果,

雖然iPhone 帶來的營收放緩,但是獲利保持不變。第三季財報,蘋果交出有史以來最亮麗的成績單,未來的發展也相當令外界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