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4:57

中國遼寧爆非洲豬瘟 死亡率百分百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遼寧省爆發全國首例非洲豬疫,非洲豬疫病毒傳染速度快而且死亡率接近百分百,就怕鄰近的台灣會受到影響,主管機關農委會今(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防疫情形,提醒養豬業者提高警覺。

中國遼寧這個月2日,爆發全國首例非洲豬疫,已經有913頭豬遭到撲殺,非洲豬疫傳播速度快,一旦豬隻感染,發病死亡率幾乎百分之百,就怕傳進台灣,農委會趕緊召開記者會,說明防疫措施。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非洲豬瘟病毒屬於急性病毒,非常兇猛,比口蹄疫還恐怖,感染豬隻24小時內即會發病,發病死亡率幾乎百分之百,因目前沒有疫苗可用,唯一防疫手段只能撲殺。

非洲豬疫傳染途徑,是透過帶病毒的壁蝨進行傳播,豬隻感染後,典型特徵皮膚會潮紅,廣泛性內臟器官出血,病毒可以在豬舍裡存活30天,醃製的火腿肉中存活140天,黃金城表示,台灣要防疫非洲豬疫,得著重在病毒血清學的監測上,非洲豬疫病毒不會傳染給人,而且病毒強大,豬隻一旦感染死亡率高。

農委會表示,民眾要吃到感染病毒的豬隻,機率不大,但還是要提醒豬肉,一定要煮熟再食用,黃金城表示,目前防檢局加強邊境管制作業,防堵走私生豬肉帶進病毒,擔心非洲豬瘟傳進台灣,主管機關跟養豬業者,不得不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