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20:26

與習近平太像? 維尼電影在中國禁播

綜合報導  / 中國

暑假檔期的電影中,溫馨親子電影為數不少,迪士尼的真人版小熊維尼電影摯友維尼,就在今年暑假搶攻爸媽荷包。不過這部片在中國卻被禁止上映,有人說遭禁的原因其實是主角維尼熊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長得太像了。

溫馨可愛的維尼熊電影竟然在中國被禁止上映,難道維尼熊有什麼說不得的政治意涵嗎?維尼熊電影被禁的原因可能很多,然而其中一個說法被廣泛認同,那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容貌和維尼熊很相似。為了維護國家元首尊嚴,只好不讓維尼熊露臉。

習大大長得像維尼熊,其實在網路上流傳已久,就連他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會面,或是和日本安倍首相會面的照片,都被KUSO成維尼熊和朋友的模樣。不過,習近平本人恐怕不會太在乎,維尼熊上演不上演。中共高層每年夏天都會在風光明媚的北戴河進行閉門會議。

但是根據美國媒體報導,今年習近平受到內憂外患的影響,竟然在北戴河會議期間夜夜失眠。這陣子最明顯的外患,當然就是打得如火如荼的美中貿易戰。而內政方面,則是習近平在中共內部權力不穩,竟然有了動搖跡象。兩相比較之下,恐怕還是內政上的問題比較令習大煩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