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13:28

要跟女友求婚?! 小螞蟻偷走鑽石

王皓 編譯

大家都知道螞蟻力氣很大,但是竟然大到能把一顆鑽石搬著走,還是讓人非常驚訝。最近就有珠寶店的監視器拍到螞蟻搬鑽石的景象,影片上傳網路後引發網友討論,有人開玩笑說,這隻小螞蟻大概打算跟女友求婚。

大家都知道鑽石恆久遠,但是鑽石絕對沒有腳,這顆鑽石怎麼會自己跑?仔細看看,鑽石其實是被旁邊這個小黑點推著跑,小黑點就是昆蟲界的大力士螞蟻,如果用拖的,螞蟻能拖動比自己體重重1400倍的物品,如果用背的,也能背自己體重52倍的物品。

科學家早已發現,螞蟻腿部的肌肉是一部高效率發動機,而螞蟻體內又有一種結構複雜的含磷化合物,做為腿部肌肉的燃料,所以螞蟻力氣大並不奇怪。奇怪的是,螞蟻怎麼會偷鑽石?難道這隻螞蟻鼻子不靈光,以為這顆鑽石是冰糖?

有趣的影片上傳網路後,引起廣泛的討論,有網友就說,這隻螞蟻可能是打算向女友求婚,為表誠意搬出比自己還大的鑽石。也有可能其實這隻螞蟻根本就是蟻人,等蟻人回復正常人類大小,這顆鑽石可就有用處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