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9:45

陸媒攻台示意圖 中國網友罵翻

陸媒攻台示意圖 中國網友罵翻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透過媒體對台灣嗆聲,已經不是新鮮事,但這次卻淪為笑柄,還是被中國自家網友嘲笑。原來中國軍事媒體,貼出一張登陸艇的「攻台示意圖」,但竟然只是用淡水河空照圖,貼上一堆登陸艇圖案,已經很陽春,仔細看,比例也沒有經過調整,登陸艇怎麼比旁邊的大樓還大,網友看了忍不住酸了一番。

日前中國軍事網站,介紹共軍的726A型「野馬」氣墊登陸艇,這種登陸艇號稱,能搭載4輛步兵戰車,加上40名武裝部隊。而網站在報導中,還貼出一張「野馬」,大量進攻淡水的圖片,恐嚇台灣的意味濃厚。

仔細一看,怎麼這艘登陸艇,竟然比一旁的住宅大樓還要大?再往河口部分看看,不得了了,登陸艇的大小根本可以覆蓋整個社區。整張圖明顯只是用淡水空拍照當底,再把登陸艇到處「複製貼上」,完全不管比例合不合理。

雖然底下有標註「以上場景純屬虛構」,但網站上另一張圖更誇張,圖上要介紹的美軍兩棲登陸車,居然是用樂高積木堆出來的。這下連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有人留言「越看越想罵髒話」、「我軍只能意淫嗎?」、「後代會記住你們」,甚至還有台灣網友來酸「辛苦P圖高手了」,原本想耀武揚威,沒想到兩張圖卻成為笑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