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20:48

埃及修路變考古 疑發現"第2座人面獅身像"

埃及修路變考古 疑發現"第2座人面獅身像" | 華視新聞
埃及疑似發現第二座人面獅身像(示意圖/翻攝維基)

吳念達 報導  / 埃及

埃及有工人日前在修築道路時,竟然意外發現疑似「第二座人面獅身像」,但埃及當局考量環境因素,目前仍未進行開採動作;當局表示,如果雕像證實真的是第二座人面獅身像,起源將可追溯到西元前2500年,也就是距今約4000年前。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這些工人在修復西元前1400年左右建成的卡納克(Karnak)與路克索(Luxor)神廟之間的交通道路時,在距離法老王谷(Valley of Kings)陵墓約10公里處,意外發現疑似人面獅身的雕像。但目前埃及古物局尚未公布人面獅身像的照片,埃及古文物局長阿西茲(Mohamed Abel Aziz)表示,歡迎民眾探訪人面獅身像的發現地點。

據了解,埃及目前耗資約新台幣4億元、預計在今(107)年底完工的道路修復計畫也因此停工,相關考古人員與專家陸續抵達現場進行研究,希望盡早讓疑似第二座人面獅身像的古物可以曝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