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9:50

川普大打貿易戰 恐傷美咖啡企業

王皓 編譯  / 美國

川普總統大打貿易戰,從中國俄羅斯歐盟國家,乃至加拿大都是敵人。然而專家卻認為,美國的咖啡企業,在這場貿易戰中,恐怕會蒙受很大的損失。

美國雖然不是咖啡生產大國,卻出口許多咖啡相關產品,根據美國商務部數據,孕育了星巴克和塔利咖啡等,多間連鎖咖啡企業的華盛頓州,每年出口中國、歐洲、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咖啡產品,總值合台幣超過1920億。

面對自家總統四處點燃貿易戰火,熱愛咖啡的經濟學教授並不樂觀,不過,在一片悲觀氛圍中,從華盛頓州起家的星巴克咖啡,則打算繼續在中國擴展營業。中國的咖啡商機,估計合台幣將近五千億。

星巴克在全球版圖上,佔地最大的兩間店,就分別位於上海和北京。而星巴克宣布將和中國本地的網站以及外送業者合作,提供包括鮮食在內的線上外送服務。星巴克執行長凱文強森表示,儘管內有本土品牌競爭,外有美中貿易戰戰火,咖啡業者還是全力拼搏,要保住中國這個龐大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