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今晚戰埃及 "蘇神"成觀戰焦點

烏拉圭今晚戰埃及 "蘇神"成觀戰焦點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2018世足開幕賽,在台灣時間昨天(14日)晚間11點開踢,地主國俄羅斯以5比0大勝沙烏地阿拉伯,其中效力於西甲比利亞雷阿爾的左前鋒丹尼斯切里謝夫(Denis Cheryshev),分別在43分鐘與加時的91分鐘各攻進一球,成為開幕賽的焦點人物;而台灣時間今天(15日)晚上8點,將會由備受矚目的南美強權烏拉圭出戰埃及,晚上11點則是摩洛哥對上伊朗。本屆烏拉圭國家隊的成員中,以外號「蘇神」、「咬人蘇」、「神槍手」的蘇亞雷斯(Luis Suárez)最受球迷們關注。

現年31歲的蘇亞雷斯,在2005年正式踏入球壇,先後效力於烏拉圭甲級聯賽的蒙特維多國民隊、荷蘭甲級聯賽的格羅寧根與阿賈克斯、英超的利物浦,以及西甲的巴塞隆納,而他在巴塞隆納與梅西和內馬爾所組成的「MSN連線」,被足壇公認為史上最強大的進攻鋒線,三人在西甲聯賽的2014-2015球季,單季攻進高達「122顆」進球!蘇亞雷斯本身在職業聯賽總計已累積280顆進球,生涯進球數也來到了372顆,而他在國家隊期間攻進的51球,讓他成為本屆烏拉圭陣容中累積進球數的第一名。

號稱「世界第三前鋒」的蘇亞雷斯,本身球風帶有強烈的街頭色彩,華麗且炫技,而他讓所有後衛最頭痛的地方,在於身體柔軟度非常好以及無破綻的盤球功力,常常讓球隊的後防線球員被他的腳下功夫戲爽耍,出盡洋相。除此之外,蘇亞雷斯在射門方面能夠左右開弓,且射門技術精湛,經常在意想不到的時間與角度起腳。

雖然蘇亞雷斯的球技無可挑剔,但是他本人的爭議性卻很大,除了兩次著名的「手球」事件之外,他的外號「咬人蘇」更是惡名昭彰;2010年,效力於阿賈克斯的蘇亞雷斯,因為球賽的紅牌糾紛,竟然出「口」咬了敵隊球員;2012-2013球季效力於利物浦的期間,蘇亞雷斯在一場比賽中與切爾西的球員伊凡諾維奇(Branislav Ivanović)起衝突,竟然死抱住伊凡諾維奇的胳膊狠咬,這次事件也讓英國媒體將蘇亞雷斯視為「吸血鬼」,連當時的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都公開表示,「必須嚴懲蘇亞雷斯」,而蘇亞雷斯也因為此事件被禁賽十場。

最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當時在D組最後一輪的賽事,蘇亞雷斯咬傷了義大利隊員基耶利尼(Giorgio Chiellini)。事後,國際足總決定重罰蘇亞雷斯禁賽9場、禁止參與足球活動4個月,並對他開出10萬瑞士法郎的罰單;此外,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表示,蘇亞雷斯不只要接受這些處分,更要接受精神方面的治療。不過在來到西甲巴塞隆納之後,蘇亞雷斯咬人的惡習慢慢有在改善,也越來越少有負面新聞。

本屆的烏拉圭國家隊除了蘇亞雷斯之外,擔任隊長的戈丁(Diego Godín)和前鋒「鬥牛士」埃丁森(Edinson Cavani)也都是球隊焦點。司職中後衛的隊長戈丁,目前效力於西甲的馬德里競技,由於身體素質良好,以及過人的動態視覺和反應,戈丁在禁區的牽制力非常強大,也擅長以頭球破壞對手的角球進攻,因此讓他成為目前足壇最強大的中後衛之一。

烏拉圭隊長戈丁(翻攝戈丁官方臉書)
烏拉圭隊長戈丁(翻攝戈丁官方臉書)

而效力於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的前鋒埃丁森,替烏拉圭國家隊出賽達101場,並以42顆進球數僅次於蘇亞雷斯;埃丁森的球風自由奔放,藝高人膽大的他擅長單刀帶球過人,並且射程非常遠,經常於禁區外起腳應聲入網。球風全能、進攻狂野,埃丁森在球壇不只被稱為鬥牛士,更被球迷譽為「巴黎之王」。

烏拉圭前鋒「鬥牛士」卡瓦尼(翻攝卡瓦尼官方臉書)
烏拉圭前鋒「鬥牛士」卡瓦尼(翻攝卡瓦尼官方臉書)

烏拉圭國家隊曾在1930年與1950年兩次奪得世界盃冠軍,但在之後的68年間卻再也無緣冠軍,始終在四強便止步;不過此次烏拉圭擁有兩位世界頂級的前鋒進攻逸才,加上幾乎無破綻的中場與後衛陣容,外媒一致預測本屆烏拉圭絕對能在小組賽中輕易脫穎而出,並且擁有角逐大力金盃的非凡實力。(翻攝巴塞隆納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