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16:18

南北韓板門店會談 月底敲定文金3會?

南北韓板門店會談 月底敲定文金3會?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韓國

南北韓於今(13)日上午在板門店舉行高階會談,將敲定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袖金正恩,第3度的高峰會。根據南韓媒體側面瞭解,文在寅很可能在這個月底,率團訪問平壤,與金正恩舉行第3次文金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袖金正恩,繼4月27日的第1次文金會,和5月26日的第2次文金會,感情非常融洽的兩人,很可能舉行第3次文金會。這次要換文在寅前往平壤,至於時間和代表團的人數,兩韓會在今日的高階會談裡討論。

從與會代表名單可看出兩韓重點不同,首爾重點放在籌備文金峰會,平壤則著重促進兩韓經濟合作,今日的高階會談,已經是兩韓今年來第4次,會議在板門店北韓這一側的統一閣舉行,南韓由統一部長趙明均領軍,北韓則是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率團與會。

南韓希望盡快敲定第3次文金會的細節,北韓則把重點放在開通兩韓鐵公路計畫,希望藉由南韓的資金和技術,全力拼經濟。而預料第3次文金會,會談重點將會是北韓非核化進程,以及停滯不前的美朝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