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20:07

阿波舞祭典總舞取消 遊客怒難接受!

綜合報導

日本四國德島阿波舞祭典,連續舉辦四天,今(15)晚是最後一夜了。阿波舞每年吸引百萬遊客共襄盛舉,最精彩的壓軸大戲總舞,會有一千多人上街跳舞。不過官方為了收支平衡,竟然要把總舞取消,說這樣才能分散人群,增加各地門票收入。傳統阿波舞變調,當地民眾直呼無法接受。

有四百多年歷史的阿波舞,搞笑的舞步和裝扮、輕鬆隨性的氣氛,又被叫做阿呆舞、笨蛋舞,連續四天的阿波舞祭典,壓軸好戲就是一千八百人全部下場跳舞,叫做「總舞」,舞者占據大街小巷沿路載歌載舞,跳舞的人瘋狂,看舞的人也歡樂。

雖然阿波舞祭典,替位在四國的德島,吸引百萬遊客,不過收支一算,每年還是要虧250萬台幣左右,因此德島市政府宣布,以後總舞要分開在不同地點跳,才能分散遊客多一點門票收入,這聽在阿波舞協會耳裡,簡直是破壞傳統。

想快樂跳舞的心情是不變的,對遊客來說,看千人總舞也是參加祭典最大目的,當地市府強勢改革,門票收入不增反減,今年德島阿波舞,唱的是官民不同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