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2:53

蔡過境美 紐時:台美關係升溫 激怒中國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出訪巴拉圭、貝里斯。美國紐約時報週一以台灣總統踏上美國土地,美台關係升溫,但也激怒中國為題,發表評論,並且還以85度C事件為例,指出蔡總統過境美國,在中國引發的仇恨評論,激烈的程度大概只有達賴喇嘛能比的上。

蔡英文總統巴拉圭之行過境美國,是川普總統簽署台灣旅行法後,第一個美台新關係的試金石,一路上中國不斷地打壓貶抑,不過紐約時報駐台北特約撰稿人,克里斯霍頓(Chris Haughton)看得更細膩,他指出蔡總統一週之內,兩度停留美國,是美台雙方不顧中國強烈反對,刻意努力深化雙邊關係的象徵。

文中還提到85度C事件為例,認為中國網民仇恨性言論以及杯葛業者的的作法,激烈的程度只有達賴喇嘛能夠比擬,並且認為對照近來中國強迫,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的作法,85度C事件只是中國運用經濟脅迫施壓,達到政治目的的另一範例,文章末了,紐時還以引用學者觀點,認為川普信任蔡總統政府,處理兩岸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