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3:04

21歲女瘋狂減重 167公分僅剩25公斤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中國

過度減重,小心嚴重後遺症!中國一名21歲女子歷經3年的瘋狂減重,身高167公分的她,體重只剩25公斤。因為攝取熱量不足,大腦組織跟60歲的人差不多,還因為腦出血陷入長期昏迷。最近她突然甦醒,忘了自己曾經瘋狂減重,還吵著要吃東西。醫師表示像這樣的患者能活下來真的是奇蹟,因為過度的減重確實可能有生命危險!

雙頰凹陷眼神空洞,中國這名21歲女子身高167公分,體重卻只有25公斤,原來她狂吃代餐營養粉,短時間瘋狂減重,罹患神經性厭食症,變成「火柴人」,因為長期重度營養不良,腦組織還退化,相當於60歲的老人。

很多人以為只要少吃就能減重,但這樣的做法,讓基礎代謝率下降,實際上減到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另一種透過排泄,達到減重效果的方法,則可能造成水分過度流失,體重減輕只是表象,短時間激烈減重更可能有生命危險。

醫師建議,保持營養均衡,搭配適當的運動,必要時求助醫師,找到正確減重法,才不會體重掉了,健康也失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