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21:30

金正恩邀參加國慶 習近平將赴北韓?

金正恩邀參加國慶 習近平將赴北韓?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韓國

每年的9月9日,是北韓的國慶日,而且今年還是北韓建國70週年。美國衛星日前拍到,平壤金日成廣場和週邊,出現整齊排列的人群。而有外媒報導,今年金正恩邀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國慶典禮,如果是真的,將是習近平上任後,第一次踏上北韓國土。

9月9號是北韓國慶日,今年又是北韓建國70週年,當然少不了盛大的閱兵典禮。而美國日前的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北韓似乎已經在做準備。衛星照片顯示人群排成長方形,就在平壤金日成廣場的中央,整齊排列的人群,隱約呈現紅黃兩種顏色。

美國媒體認為,這可能是在為「排字」作演練,但人群只佔了整個廣場的10%。儘管不像往年滿滿的人潮,這似乎也不代表到時排場不夠大。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金正恩今年邀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平壤參加國慶活動,如果消息屬實,這也是習近平上台後,首次訪問北韓。

而日本《朝日新聞》指出,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有受邀,但似乎不會參加。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倒是很想再見金正恩一面,他日前受訪時鬆口,說第二次川金會是「有可能的」。朝鮮半島在9月,可能將再次成為國際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